[双鬼]闻得有一人,见之不忘9

        左丞和右丞之间的争斗,最终决定权还不是在上位人那里。

       皇帝老儿私下里把他收了做事,暗中让他处理政务。

       左丞被右丞扳下了,剩右丞一家独大,没有制衡,权力心理的膨胀令人盲目,绝不能放任一家独大。

       将军府忠心耿耿,一直辅助先皇到现任的皇帝,在现任皇帝没有实权,而在太后掌权的时间点选择了外出去边境驻兵,免受了在京城之间争斗的损失,养精蓄锐,现在也到了该回来的时候,正逢快要过节,于是召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官场上,右丞上策将军府军权过重;私下里,右丞接受着下方贿赂的银两,然后被将军派出去的兵拦截。
这些明争暗斗不曾玷污这吴家少年,他仍如琉璃般明澈,不屈不挠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这段时间里,吴羽策辅助文书工作,对于权力斗争没有什么兴趣,也不想有兴趣,因为他知道,这些一旦陷下去,人就会变,变得贪婪,变得扭曲。

        表面上生活过的风平浪静,实际却又是不是如此?将军女儿要嫁给皇帝的第五子,而太子是否有实权又不得而知,姑娘担心皇家私事,不想进宫,可事不容她,嫁是要嫁的,却仍时常来找吴羽策。

         某日宫闱,廊腰缦回,七王爷和两位儒雅书生与将军女吴羽策撞见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七王爷名叶秋,谋士一名为蒋晚安,另一名为温隽星。吴羽策目测三位看起来像是贵气王爷和儒雅风士,实际上却是狡黠之人,虽然后来也没猜错。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4)

© 一葉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