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双鬼]闻得有一人,见之不忘4

         将军世子笑笑走了,留下满塘静莲。
后来将军女儿去看过吴羽策,心中的愧疚更深。于是经常过来与吴羽策聊天,说着说着就红了脸颊。

        朝廷那边,正暗斗,还没有说什么,但犯了错,把柄就被人抓住,所以左丞相处于弱势。按理说,右丞占了上风,便不会再理吴羽策,上位之人,哪个不是心狠手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吴家爹娘不怕一万,就怕万一,蓦然想起幼时的话,左丞想要把把柄杀了,但苦于将军女儿难杀,于是把没权没势的吴羽策杀了,再找几个人颠倒下是非就好。也怕右丞把左丞的痕迹磨掉,也把吴羽策杀了也没什么,上位者心情都很难猜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据说皇上信佛,便打算把他送上山中的寺庙,盼望躲过这场灾难。

        山上有座庙,香火算一般,还过得去,人住在那里挺清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家爹娘便急忙去将军门口跟大门外的侍卫通报,望想见自己的儿子,见到吴羽策后又马上叫他去上山,行李都已经准备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羽策就在庙中住了下来,闲时爱坐树荫下看书,歇息。

         倒是经常看到有个和尚很悠闲的走来走去,口中有时唱着歌,有时自言自语,而且讲的事都是上任皇上掌政时候的事,讲着讲着便叹出句:人怀前岁忆,花发故年枝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怀念的年岁,到了白发苍苍的时候才知当年的珍贵。

         吴羽策就一直听着老人讲话,老人讲的东西平淡听来好像没什么,细细听来却别有一番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吴羽策被抓的前一晚,和尚老人说的最后的话是“莫怀怨念寄前生,但求之后忘前尘。生来绝艳人如烟,死别爹娘赴忘川。忘川不留留鬼界,徘徊尘世又何苦。又何苦!”说罢,转身离去,留吴羽策坐树荫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一大早的,朝廷的官兵便来把寺庙重重围住,把吴羽策扣押京城,却没有立刻处置,而是关押天牢。有消息传出要把他鞭刑而死,也有说五马分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预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啪--”讲书人把手中折扇一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轩正磕着瓜子,桌子上满是瓜子壳,眼睛微微迷起来,一脸的嫌弃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一葉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