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双鬼]闻得有一人,见之不忘3

         比如左丞相家的小儿子,约了几个纨绔子弟,快马加鞭的来到了这个小镇。

         鸡飞狗跳的,惹的小镇上好不热闹,逗逗这家的黄花大闺女,去去青楼花天酒地,蟋蟀斗鸡无所不为。

         终于来到花灯店,此时柜台前站着位小姐,穿着朴素的青衣,一张容颜似雪,柳叶眉,杨柳腰,黑杏眼,殷红唇,抬手,露出翠绿玉镯,叮铃作响,跟着柜台前的人聊了起来,时不时掩口轻笑,一双柔美双荑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左丞相的儿子,便想把此女子拉回去作妾,人生好不快意,便出口道:“美人儿,可愿与我回家,做我妾室,我爹乃本国左丞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美人儿听闻,不仅没答,而且嗤笑一声,看了一眼这世家小公子,便继续和柜台里的人聊。

         左家儿觉得这美人儿是个辣脾气,更加生起了占有之心,欲动手抓人,手伸到一半,便被人抓住,定眼看去,却想起了一首诗之中的句子:手如柔夷,肤如凝脂,领如蝤蛴,齿如瓠犀,螓首蛾眉,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诗经中的《卫风硕人》形容的是齐女庄姜,此刻却被用于眼前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左家子,也想把眼前人纳入家室,爱美之心,人皆有之,以前没有家中男子,现在以后有也没关系,总要有个先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反手抓住这双手,出言:“这也有个美人儿,也跟我回家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子气不过,便上前把左家子的手打了一下,“啪”的一声,声响还挺大,左家子手背都红了一圈,松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你没事吧....”女子话音刚落,突然看到眼前的俊美男子额角留下的鲜血。原是跟着左家子的一群纨绔子弟中有人拿起硬物,往人头上砸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觉得眼前一片血红,视物不太清楚,模模糊糊的,好像有重影,一手撑在柜台上,终于支撑不起,倒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子也被人推倒在地,头磕地,幸而此时的被女子支出去的护卫回来,制止了一群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女子乃护国将军的小女,自小全家宠爱至极,不知她爹知道了该怎样的火气。两人被护卫带走,去往医馆。另一个护卫快马加鞭禀告将军,将军也就禀告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看似国内安平盛世,却正值争权暗斗,左丞相右丞相各看各不顺眼,朝堂之上经常争吵起来,这皇帝呢,还能怎么办,大权旁落,只能隐忍。偏偏左丞相家的独苗犯了错,被右丞捉住把柄,有把柄了,又怎么会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左家子年少轻狂,不知女子身份,便不当回事,继续摇摇荡荡的回家,却被左家罚禁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事被压到两人醒来,幸而,那公子哥儿的力道不大,伤势不重,修养个几天便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睁开双眼的时候,外面一片漆黑,摸摸索索的摸到了床边的蜡烛点燃,入目的是陌生的环境,急忙推开门去,偌大的庭院,小亭流水,满园荷花,星星点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到陌生的房中,睁眼至天明。听到院中有人声,推门而出,一贵公子闻声看来,轻笑道:“昔日繁华子,安陵与龙阳。夭夭桃李花,灼灼有辉光。还有吴家子,容貌绝艳,艳若桃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吴羽策听闻,皱了一下眉:“阮籍的咏怀诗似乎并不适合用于在下身上。”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一葉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