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双鬼]闻得有一人,见之不忘

啊嘞本来吧就是阿策的生日想的一段话,然后重看了一遍就想写个篇了。
序章链接: https://louis1217.lofter.com/post/1d84f961_95a8fbd

以下正文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           烟雨江南,雾气濛濛,正是六月梅子黄时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人从江南的小巷中撑伞而来,信步悠闲,不缓不慢。拿着伞柄的手白皙细长,骨节分明,被竹子纸伞遮住上半张脸,只露出桃红薄唇,优美下颚,另一手提起衣袍下摆,腰挂鱼纹白玉佩,流苏红缨穗,脚踩白长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身明白衣装,周围雾气萦绕,活脱脱画中仙人,挑个人少时候来下凡游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一边亭中歇着少爷一位,小厮一名,因雨大无伞而来亭中避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爷摇起手中纸扇,站亭中往下望去,烟雨朦胧,青石小巷,给这个小镇一种安静又舒服的气息。看着此间美景,仿佛身心都得到一种宁静的抚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小盖,可觉得此景甚慰人心?可是烟雨江南心宁静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,景好看是好看,但小盖我真的听不懂你说的这些文绉绉的话,活像个身受毒害的书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啪–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何时手中扇已被折起,不轻不重的敲在了小盖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约莫是把你宠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少爷你别装了,这里只有我和你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少爷一提衣摆,坐在了栏杆边的长石椅上,只是那模样,啧啧,坐不坐正,非要把一腿曲起,一腿伸长,身子倚在石柱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拿酒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盖翻了翻背囊,随后拿出一瓶醉仙露,急忙递上,且道“此酒不可多喝,不可多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哪管这么多,直接对准盅口,“咕噜咕噜”的喝下好几大口。再望去,细水清流,萤白石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抬头喝了几口,望去。似真似幻,虚虚假假,雾影重重,一白衣站桥正中,仿是低头看水流。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一葉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